最新动态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压紧压实责任 强化监督检查——学院纪委召开第二次纪委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4月24日,学院纪委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次纪委工作会议,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梁旌主持会议,全体纪委(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汇报会会议精神。纪委(纪检)委员围绕4月份对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开展的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三个专项治理工作、月度党建工作等方面督查情况进行了汇报,纪委书记梁旌对汇报工作逐一进行点评,并对5月份要重点开展的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纪委(纪检)委员的工作汇报内容准备充分,直指督查存在的问题,共督查发现学习不深入、只停留在宣读学院有关工作方案、重点开展的工作完成质量参差不齐、阶段性工作还存在缺项漏项等20余个问题,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存在的问题既体现出了党组织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对工作的思想重视程度,也体现出了部门工作人员协作配合程度。下一步,学院纪委将结合督查情况,发布督查通报,确保以督促干,以督提效。

纪委书记梁旌在安排部署工作时强调,5月份的督查工作要着重抓好几下几项工作,一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对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问题进行再起底、再排查、再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罗列问题清单,确定整改措施,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二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三个专项治理”工作重点任务及时跟进督查,坚持问题不办结不松劲,问题不销号不停歇,坚持做到立查立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详细分类留痕,做到数字清、底数明,不含糊、不模糊。四要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对各系、各部门存在的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重点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干部思想作风、招标采购、资金管理、校外培训、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督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报告学院纪委,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要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集中调查处置,切实发挥案件警示教育作用。

随后,纪委委员又召开了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会议,研究审议了有关问题线索事宜。

分享:
上一条:学院院长宛国成深入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警示教育 】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