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警示教育 】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周培倩 浏览次数:

学院经济管理系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学院2023年“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底线,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一是“责”字当头,全面安排部署。学院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周磊传达学习了学院下发的《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并对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明确活动目的、时间及具体要求等,将活动全覆盖到全体教职工,确保“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二是“学”字当头,筑牢思想根基。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全系教职工认真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地认识到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要身体力行、模范遵守党纪党规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三是“廉”记心中,严守纪法红线。经济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四是“育”字托底,坚持底线思维。经济管理系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激浊扬清——破坏政治生态典型案例警示录》警示教育纪录片。全体教师党员深刻感悟“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巨大反差,触及灵魂、震撼心灵。同时,组织教师党员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签下了一个个姓名承诺,更签下了一份责任担当。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恪守承诺、严守纪律,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省自警,增强进一步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通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系列活动,全系教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绷紧了党纪国法这根高压线,筑牢了拒腐防变道德底线。在工作中时刻提醒自己自重、自警、自省,依规依纪依法办事,忠诚履职担当,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分享:
上一条:压紧压实责任 强化监督检查——学院纪委召开第二次纪委工作会议
下一条:上好第一课鼓干劲 瞄准高质量抓发展——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