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拧紧思想开关,系牢廉洁扣子 ——学院纪委召开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会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筑牢新任职中层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提醒和督促新任职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强化责任担当,在新的岗位上更好地严格自律、履职尽责,6月9日,学院纪委书记梁旌对12名新任职中层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梁旌同志强调,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本次廉政谈话本着预防在先、关口前移的原则,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加强新任职干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不断强化干部的政治意识,时刻保持自省、自警、自重,坚决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

梁旌同志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拧紧“总开关”,保持政治定力,强化“四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每日“三省吾身”,带头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做到不触碰纪律红线、不逾越规矩底线,做一名合格党员。二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切实履行好应尽的职责。在面对历史遗留问题、利益复杂问题、矛盾焦点问题等“硬骨头”时,要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起考验,面对工作重重压力不逃避、不推卸、不茫然,主动出击攻克难题。三要加强党性修养,做严以用权的“规矩人”,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环境中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做廉洁律已的“干净人”,拒腐防变,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不辜负学院党委的期望和重托。

参会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廉政谈话是一次廉政“必修课”,是一次警醒,更是一堂党课,提高了大家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政意识。

会上,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对12名新任职干部组织了廉政测试,通过测试,不断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良好效果。

分享:
上一条:强化案件评查 提升案件质量——自治区纪委监委工作组来我院开展案件评查
下一条:学院院长宛国成深入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