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笃行不怠育新人 砺行奋进向未来 | 学院隆重举行2023年开学典礼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冉冉入秋的九月

天空清澈

迎来微凉润朗的晨曦

唤醒了寂静的校园


     桃李无言迎秋露,丹桂飘香满绿园,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我们满怀憧憬迎来了新的学期。913日上午8:30分,学院2023年开学典礼在国旗广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院长宛国成、党委副书记李润安、副院长崔阳、张安军出席典礼,各部门党政负责人、2023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张安军主持。



【国歌唱响弦激荡】


 


     一抹华夏红,万千爱国情。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共同开启新学期的篇章!


【书记致辞 殷切期望】


 


      学院党委书记谭兴玲作开学致辞,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用踏实勤奋走好求学之路,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练就高超技能,淬炼过硬本领,珍惜求学机会,用行动实现梦想,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肩负时代使命,做正派的建院人。要在象牙塔中潜心求学,牢记使命,上下求索,不要被快节奏的生活带跑偏,也不要因碎片化的知识学走样,更不要被娱乐化的生活迷失正途。始终坚守一代代建院人为国家谋富强,为区域谋发展的理想信念,以优秀师友为榜样,勤奋学习,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已任,坚守求学初心,做一个实干家,踏踏实实、孜孜不倦,在攀登知识的高峰中接续奋斗,在大有可为的时代中一展身手,努力让自己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敢于迎难而上,做硬派的建院人。要做一个探险家,不惧挫折、不断尝试,探索新事物,拓宽人生路。耐得住性子,经得住诱惑,摆脱对网络游戏的沉迷,到操场上去锻炼身体;拒绝没有营养的短视频,到图书馆里发现新天地;不要在公寓里一睡不起,到广阔的社会舞台去增长阅历。让莫卷人生卷诗书成为对抗消极与悲观的良药,让尚德、敬业、强技、健行的校训成为一往无前的精神动力。三是自信自立自强,做气派的建院人。既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自信自立自强,坚定自己做出的选择,用行动来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把握建院人独有的精神特质,涵养建院人独有的精神气度,在全区建设类人才培养高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佩戴校徽 践行校训】


 


       一句校训,一枚校徽,一份承诺。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为自己佩戴校徽。这枚校徽,不仅代表着建院学子的身份,更承载了学院的光荣与梦想。


【校企合作 筑梦远方】


 


     为更好地适应宁夏地区经济发展需求,加强校企双方联手培养市场所需人才,2023年校企合作共授牌5企业冠名班,分别是宁夏中测检测班、高策物管班、昌禾装饰班、路勘院道桥班、讯方网络创新班。


【师生心语感恩遇见】


 

 



教师代表——建筑工程系辅导员解彬根


        解老师引导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时刻牢记尚德、敬业、强技、健行的建院校训。在这里,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做一个德才兼备的有志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昂首挺胸,迈向未来,用奋斗的汗水谱写青春新篇章。

 


在校生代表——设备工程系2022电气班陈润泽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作为学长,陈润泽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与经验,勉励学弟学妹们要脚踏实地,重塑自我,做好大学的规划,有规划有目标,才能在正确的航道上扬帆起航,越走越远;要有锲而不舍,勇于追梦的精神,把自己塑造成一名道德品质优良,理论素养扎实,专业知识全面,严谨自律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新生代表——经济管理系2023造价1班郝志兴


      郝志兴同学号召大家在新环境,新学期里,明确努力的方向与目标,树立紧迫感、危机感,用顽强拼搏的勇气,严格要求自己,并积极阳光地拥抱生活,掌握好学习方法,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升华自我;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认真规范自己的言行,树立远大理想及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学做品德高尚、诚实守信、尊敬师长、礼貌待人、遵规守纪的大学生,不负盛世,无愧自我,无愧当下!

      师生齐聚,共绘愿景。在师生热烈的欢呼声中,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学院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同学们,你们已经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希望你们磨砺坚强的意志品质,培养良好的综合素养,积累丰厚的文化知识,在建院激扬青春意气,挥洒拼搏汗水,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历练成长、不断进步,在强国之路上奋力奔跑,跑出新一代建院青年的最好成绩。


愿每一位新同学都能

追梦奔赴 向光而行

 

分享:
上一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在学院引发热烈反响
下一条:​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在学院引发热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