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2023年度全区建设监理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作者:王惠芳 浏览次数:

2023年度全区建设监理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圆满完成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加强我区建设工程监理工作若干规定〉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区建设监理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规范工程建设监理行为,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2023年6-7月,由我院与宁夏建筑业联合会联合举办了全区建设监理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共4期,其中:银川3期,固原1期,参培学员共计1252人,经培训考核合格人员1179人,合格率94%,培训合格人员颁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建设监理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培训合格证》。整个培训工作从报名到教学组织、测试考核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班,在宁夏建筑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指导与帮助下,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精心设计,周密组织,在总结以往培训班经验做法的基础上,与建筑业联合会充分沟通、紧密对接、共同协商,深入了解目前监理企业从业人员在实际工作中的遇到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培训目标、培训计划、培训重点和培训内容,精心制定培训课程;同时聘请了行业内技术专家进行授课。为充分发挥职业院校教育资源优势,落实职教责任,更好服务企业,根据固原地区企业需求,应固原市建筑业联合会诚邀,以“送教上门”的培训方式在固原地区组织了一期202人的培训班,实实在在为企业服务,减轻企业负担。

组织开展监理从业人员业务知识培训班是行业所需、是监理资质企业所需,培训旨在强化住房城乡建设行业新政策、新理念、新技术和应知应会专业知识学习,着力提升全区建筑业专业技术人才专业素养,加快推进住房城乡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培育,为我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撑。

行业协会委托我院承办,对我院既是一份信任,也是一份责任,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和各部门密切配合下,培训班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办出了水平、办出了特色、办出了实效,为自治区建设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贡献了高校力量。


分享: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院教务处(教科研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研讨交流会暨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会议
下一条:喜报:我院在2023年全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