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辅导员沙龙预告(2023年第1期)|把有价值的工作做出高效能

信息来源:学生处 作者:王志勇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

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搭建交流研讨平台,坚定职业信仰

2023年第1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本周四与你见面!

 

沙龙时间:2023年223日(周四)下午15:00

沙龙地点:学院报告厅

参加人员:全体学工人员

沙龙形式:腾讯会议直播

 

沙龙主题:把有价值的工作做出高效能

主讲嘉宾:

 

王懂礼,男,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副教授。现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浙江省青联教育界别秘书长,浙江省成职教协会高职学工分会秘书长。工作20年来,先后担任过辅导员、团委书记、宣传部副部长和文化建设处处长,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十余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理论导刊》的重要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要研究方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高职文化建设、学生骨干队伍建设。为全国100余所高校中层干部、辅导员、学生骨干做过报告和培训,《以生为本还是以育人为本?——高校育人理念的思考与实践》《因材施教—高校精准育人的理论与实践》《从“应然”到“实验”——高校日常思政教育的理论与实践》《以专业性提升工作效能感——辅导员的自我减负与自我增值》《超越经验——辅导员学生工作的理论与实践》《科学发展——辅导员专业成长之路》等课程。

 

沙龙流程:

一、主持人介绍沙龙主题及主讲嘉宾;

二、主讲嘉宾围绕“把有价值的工作做出高效能”进行专题分享;

三、参会人员与主讲嘉宾进行话题互动;

四、主持人总结发言。

辅导员沙龙简介:辅导员沙龙活动是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之一,也是我院2023年辅导员培训体系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实效化的主题设计、专业化的嘉宾参与和针对性的深入交流,为辅导员拓宽视野、开阔思路、研讨问题、共享经验、减压增能提供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业务能力和水平,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编辑:组织宣传处(统战部)  雍海珍

审核:宋云明

监制:宋云明

审批:崔  阳

 

分享:
上一条:【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在行动】学院基础部聚焦教学能力,激发教师干事活力
下一条:最美开学季,筑牢健康网| 开学健康第一课来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