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才聚建院”优秀人才典型事迹之二:王博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才聚建院”优秀人才典型事迹之二:王博

 

王博,现为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全国高职路桥工程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自任教以来,在职业教育的沃土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将“社会之所需,学生之所需”化作为个人努力前行的奋斗目标,曾先后荣获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宁夏教育系统优秀党员示范岗、区直机关向上向善好青年、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面对宁夏地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急需大量工程技术人才的现状王博同志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创新创造、勇于进取。团队专业教师利用自身的优势,深入企业现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结合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引导学生重识“塞上江南”,组织成员参加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及自治区科协暑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对黄河流域湿地建设、水质应用现状、新型产业发展等多个维度开展活动6次,使先行区建设理念融入师生。近年来团队成员授权专利10项,公开发表论文41,团队成员累计编写出版教材8部,申请国家级和区级课题19项,针对企业技术问题,团队老师指导学生完成的作品《青山绿水——新型装配式地下支护工程成套解决方案》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基于差分定位技术的高速公路路基智能碾压施工技术研究》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中荣获自然科学类三等奖。

王博老师把专业办学方向结合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规划,把推进地方产业与专业融合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重构人才培养模式,将专业核心技能和新兴技术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开发路桥BIM、地下工程施工、水电站施工等九门新课程,为师生举办智慧工地、绿色施工、智慧水务等讲座。作为负责人与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方共建自治区高职首家紧缺型专业——水利水电建筑工程,该专业目前已招收298人,2021年7月福建水院、宁夏建院联合申报的《打造水电类专业群“五位一体”可持续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共同体的探索与实践》获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近年来,团队全体教师克服重重困难承担了全区全部市政工程类建造师、施工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累计培训人次超过万人,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团队老师积极探索线上授课的模式,为行业内的专业培训提供了专业而周到的服务,节约大量的物力财力和时间,获得了行业内的认可。

 

 

 




 

分享:
上一条: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新年贺词
下一条:“才聚建院”优秀人才典型事迹之一:屠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