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不忘职业教育初心 专题调研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建设

学院党委班子深入合作企业调研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建设

信息来源:本站 作者:赵永清 浏览次数: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是职业教育的初心和使命。9月26日,学院党委班子深入宁夏昌禾装饰有限公司对我院建筑装饰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项目组教师就我院建筑装饰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从项目概述、“双主体”育人机制、招生就业、人才培养模式、校企互聘共用教师队伍、现代学徒制管理、需要改进的问题向学院领导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汇报。4名学生(企业准员工)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他们谈到“通过学徒制模式的学习自己不仅掌握了理论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激发了我们对待工作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探索创新的工匠精神”。企业代表,向学院领导表达了校企对现代学徒制教育工作的高度认同和重视,介绍了公司在项目教学中的具体措施(如:企业导师遴选、企业授课模式、学生或企业准员工考核,企业课程设计和双方师资培养等)。同时也指出今后需要在人才建设标准、招生招工及校企教学模式等领域创新模式,更好的服务项目建设。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学院院长分别发言,肯定了校企合作的成果,总结了经验。我院现代学徒制模式教学的实施是职业教育本质的体现,进展顺利,成果丰硕。总结为:一、校企重视,双方政策理解准确,顶层设计科学合理。二、模式清晰、教学成效突显,特色鲜明。三、校企融合,人才质量提高,社会声誉明显。学院领导最后强调,对项目组及企业和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深入研究,查缺补漏、举一反三,使现代学徒制教学工作上台阶,创成果。

分享:
上一条:环境工程系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朗诵比赛
下一条:环境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公开示范课”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